知晴

吴邪中心。

【瓶邪】飞镖补充段子(雨村日常)

因为补充的段子加起来也有1500(……)所以就单发了

正文在这儿→https://zqdnsswx.lofter.com/post/1e21b78a_12d4d7b09




[彩蛋1 所以胖子和小哥交流了什么]

后来我问起胖子怎么就突然良心发现知道心疼我了,他先是啧啧啧了半天,才问我:“瓶仔有两天没往山里跑了,除了吃饭睡觉给你端药,你注意到那几天他在干嘛了没有?”

我心说那几天光顾着飞镖和洗碗,虽然也知道他没去巡山,但还真没注意他到底干嘛了,不是坐着发呆吗?胖子就拿肩膀顶我:“我那不是给你机会关心关心他吗!他进山了你惦记,他在家了你倒是不关心了,你自己想想你合适吗小吴同志?”又连珠炮似的接,“何况你喝药的时候不是老闹别扭吗,我那也是让他哄哄你。”

这我可不认了:“闹别扭归闹别扭,我药还是会喝的啊,我知道你们为我好。小哥用不着哄我,他也知道我不是真闹别扭。”

“哎呀,你们这些小年轻啊,”胖子就恨铁不成钢,“知道归知道,但是过日子嘛,可不就过个情趣。情趣,情趣你懂不?再多胖爷可不给你教了啊,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彩蛋2 那两天小哥干了什么]

家里楼梯上铺的地砖掉了一块。

原本就有些松了,这次不知什么时候终于被碰掉了,不是件大事。但我看着确实不大舒服。不只是影响美观,而且我总觉得我会在那缺口上绊一跤,心里就隐隐约约惦记上了,每天上楼下楼来来回回那么多趟,路过都要专门看它好几眼。

要说人的心思就有这么奇怪,我心里也知道我应该没有这么蠢,天天都盯着看着,不会一不注意绊上去;况且那缺口也不是太大,实际上没那么容易绊着人。但我就是觉得我会被它绊一跤,今天不摔明天不摔,迟早有一天一定会摔。可是要说费劲找工人把它补上,好像又犯不着费那么大功夫,何况还存着点侥幸心理,万一真是我杞人忧天呢?那点微妙的想法确实不着边际,谁也说不清楚。

其实前几年我和汪家斗的时候常有类似的状态,无非是过于追求完美、精神高度紧张,生怕自己的布置有一点点差错便会产生蝴蝶效应酿成不可挽回的后果,因此几乎容不得任何不顺眼的地方;稍有与预想不同之处,必得前前后后思虑好几步,“前走三后走四”的道理那时是用得淋漓尽致了,还得靠理智逼迫自己放下才能不再去想。闷油瓶回来之后我是松懈很多,但兴许心理上还有些那时候的后遗症。如今我已经学会不再为这些东西烦恼,并且告诉自己今时不同往日,即便是真摔了后果也无非是被胖子笑话两句;只是每次路过还是控制不住去看,心里似乎总有一种预感,几乎是等着自己被绊倒那一天了。

我盯着那个缺口看得频率太高,可能也实在很明显,有几次我把视线从那缺口上挪开,转眼就看见闷油瓶在边上看着我。他肯定觉得有点奇怪,但也习惯性地不问,我继续在楼梯上走,他也就不再看我了。

 

后来有几天他破天荒没去巡山。那两天我沉迷飞镖,竟然也没注意他留在家里做了什么,胖子提醒了我我才上心。吃了晚饭就上楼打算回卧室再问,走在楼梯上又禁不住往那缺口看,没想到早已烂熟于心的那个位置居然变了样子——不知什么时候,掉了地砖的位置被用水泥补上了,抹得非常平整,上面还铺了薄但硬的纸壳子,既不会绊人又防止踩坏。

这手艺朴素但精细,显而易见是谁的手笔。

乡下水泥倒是不好找。我仔细想了想,回忆起村那头老李家儿子娶媳妇正在盖新房子,恐怕只有他那儿有现成的水泥;脑子里就浮现出闷油瓶偷摸摸踩着乡间小路穿过整个村子去要水泥的样子,冬天那珍贵的一点点阳光穿过雨村的水雾暖着他。

我心里边想着上楼梯的步子却没停,到了二楼才感觉到自己脸也热了,嘴角翘得挺高。




这回真没有了。瞎写,弃疗_(:з」∠)_

评论(5)
热度(46)
©知晴 | Powered by LOFTER